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網路成癮??網路依賴??

這兩天不知怎地,桃園寓所那邊的網路一直無法連上線,router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就是一直顯示驚嘆號,有限或沒有連線能力,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好想上網啊!!
##CONTINUE##
想看看老闆有沒有新的指示,想看看PTT的文章,想看看我訂閱的一拖拉庫電子報,想看看博客來有沒有新書,想去搜尋一些東西,想去找找有沒有新知,想看新聞與股市,當然,還想看看MSN上的朋友們,也想看看我想見的人在不在線上.....

沒了網路,我想做的事都不能做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網路成癮??還是網路依賴??經過量表的檢測,我應該不是網路成癮吧,但是我真的很依賴網路啊!!沒網路的日子,雖然可以讀書解悶,而且還可以早睡早起,其實過的不錯,但是總覺得太早睡,時間好像都還沒用的很充分,有點不踏實的感覺,我想,太長的時間沒有網路,我會很難過,尤其是跟老闆通訊幾乎都用到學校的網路信箱,讓我兢兢業業的,所以才會更加需要網路吧.....

就在今天下午(5/25)1點,經過我一番測試之後,仍然無法修好的狀況下,我快要放棄了,但是身為一個DIYer,一個電腦醫生,我做了最後的測試,畢竟ROUTER測試是好的,網路卡也是好了,那還是自己電腦的問題了,所以我對網路連線的設定做了一些調整,將原本的Internet Protocol(TCP/IP)那邊的"內容"改了一下,將原本都是自動選項的東西改成手動,還好我還記得我的ROUTER的Gateway是多少,網路遮罩設一下,DNS設一下,我的網路終於通了!!終於通了!!終於通了!!

So happy!!信箱60多封電子報啊,PTT一堆文章沒看,但是網路通了就可以慢慢解決啦~~這裡給大家一點建議囉,在外租房子或是家裡有用SWITCH或ROUTER的,可以注意一下,當你的ROUTER沒壞,網路卡也沒壞的話,始終出現有限或沒有連線能力的驚嘆號的時候,就可以用手動設定IP位置,至於詳細內容,再來問我吧,或是晚一點我再打上來~~

以下附上網路成癮的檢測表

http://www.wellspsy.com.tw/TEST/TEST04.ASP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評量好簡陋
就憑有幾個"是"就決定生死~而且種點是~才幾題而已orz

匿名 提到...

哈~~
沒錯~~
實在是太簡陋了~
也不知道是誰設計的....
我絕得比較像宅男量表...=.=

匿名 提到...

我就是發佈不了= =
發發發發發~~~~~~~~~~~~~~~~~~~~

匿名 提到...

妳連發三篇耶.....
是要我砍文嗎??

匿名 提到...

砍啊!!!!

匿名 提到...

應觀眾要求....
我只好砍妳的文了....
我會留一篇的...

匿名 提到...

對了~生日快樂啊~
雖然晚了一天~
我昨天就有想要和你說了(真的

但莫名其妙的就沒講...orz........
看在那篇漫畫的份上原諒我吧xd

匿名 提到...

哈~~
你給我看那篇漫畫....
我就當作你說了啊~~
滿滿的心意啊!!

匿名 提到...

好久沒更新啦~XD

雖然我不玩部落格

但是我都會拜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