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超頻

最近這幾天,電腦非常的不穩,大家都知道,我的電腦已經老了,有些問題其實也是難以根除的,但是在去年12月左右的時候,我換的一顆CPU跟一塊主機板,CPU是筆電版的Althon XP Barton 3000+,主機板是感覺爛爛的華擎(ASRock)的K7VM3,老實說這塊版子真的不是我心目中的選擇啊.....
##CONTINUE##
當時急著要用電腦,AMD的老板子在市面上又幾乎絕跡了,所以只好選了有賣Barton 3000+店家提供的華擎,華擎是華碩(ASUS)在大陸的子公司,以生產中低階主機板聞名,對岸的民眾說它便宜又大碗,台灣人對它好像幹到不行,一般說來還是算比較低階的,而我是台灣人,當然覺得是後者!!

由於筆電版的Barton是不鎖倍頻的,所以可以拿來超頻,大部分的玩家都是拿Abit NF7-S 2.0這塊傳奇板子來超,200*11來跑,而我的K7VM3當然沒那麼高級,但是也可以超啦~~我用166*14來跑,經過這幾個月的測試,還算穩定,到了前幾天,很多人看我上上下下的,電腦變得極為不穩,到最嚴重的時候,開機完一進入桌面就立刻重開機!!

我感覺事態嚴重了,所以就開始試著找出原因,一開始壓根都沒想到會是超頻的問題,所以就用硬體故障排除,一個一個檢測,到最後感覺都沒問題啊!!換了網路卡,重灌顯示卡驅動,RAM換個插槽插,都不能解決問題,心灰意冷的我,在考慮剩下的一個問題,POWER的壽命盡了!!

此時我上Yahoo!奇摩知識+去找解決辦法,她X的,一堆鳥建議(雖然裡面有正確的建議,但是當時怒火攻心啊!!),尤其是重灌這個建議,我真是看了一肚子火!!而且這個建議還是大多數人的建議,修電腦不是重灌就OK的!!重灌是最沒有建設性的建議,雖然簡單易懂好解決,但是這根本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雖然有些時候重灌是唯一選擇,但是我討厭沒有試過任何方法,一見電腦有問題就馬上重灌的人!!

怒怒怒怒怒,怒上心頭,靈光一閃,除了POWER之外,還有一個可能性,那就是我超頻了!!我心想,之前用的這麼穩,跑個4個月就不行了嗎??所以只好重開機到BIOS裡把頻率調回來,調回來之後,到目前為止就沒有當過機了.....

唉~在此奉勸大家,要超頻還是要有齊全的配備!!至少一塊好的板子是需要的,不要用華擎的中低階版,我的又是整合版.....XD,頗糟的,還有散熱也很重要,我用雪豹的風扇,感覺還不錯,另外,就是運氣!!等有點錢了,去買個大硬碟跟新POWER再來試試看,那時候我會換上一顆全新的Barton跟一塊青雲的KX18DS PROII,這塊是目前市面上現貨挑到最好的一塊AMD的老板子了,期中考完看有空的時候換一下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空給你看一篇漫畫叫"超頻者地獄"XD

匿名 提到...

看完了...
有些篇章感觸很深啊...XD
好漫畫!!
女主角都畫的挺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