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麥克‧戴爾是個連Intel都敢威脅的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上過戴爾電腦的網站看過東西??戴爾雖然是世界最大的電腦公司之一,但是在台灣的知名度卻沒有很高,一來他只是一個資訊通路商,不自己生產電腦,二來他也沒有在媒體上打廣告,其實戴爾的東西真的還頗便宜的,而且還可以客制化,##CONTINUE##一家沒有實體店舖的網路公司可以把價錢壓低又可以做到客制化的確很不簡單,雖然沒有店舖就可以壓低成本是沒錯啦,但是沒店舖能做到客制化的確厲害,這樣客服人員的成本就會拉高,但這不是今天的主題.....

最近頗想買台筆記型電腦,在Yahoo購物中心看了很久,就忽然想到戴爾去看看,上戴爾的網站看也只有四台機型可以挑,挑選機型之後就可以進入他們的客制化訂購的網頁,之後我勾勾選選,最後得出的總金額竟然沒有很高,我真是嚇了一跳,就算是客制化到最頂級的一台12吋螢幕含130M的webcom,Intel T7200 2GHz的CPU,Geforce Go 7400獨立顯卡,2GB的Ram,80G SATA硬碟,8X DVD +/-RW,還有九芯的電池,最重要的是3年完美保固--失竊零風險!!(所謂的完美保固--失竊零風險是就算妳這台NB被偷了,Dell也會賠妳一台,而妳電腦不管怎樣玩壞了,Dell也會維修或換一台)這樣殺的機器,不到6萬元!!實在是太殺了,反觀其他廠牌的,這樣的機器大概都6,7以上萬跑不掉....

難怪網友會說"麥克‧戴爾是個連Intel都敢威脅的人"!!

但是話說回來,我還是不會買這台機器,6萬對我來講還是太貴了,其他客制化出來的結果我又不太滿意,所以,還是算了~~

另外,我要說的是,現在筆記型電腦的CPU其實都已經夠快了,再追求CPU其實沒啥用,要再快,就換一顆7200轉的硬碟吧!!(現行是5400轉,兩者速度差很多,當年桌機升級硬碟的親身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