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百善孝為先

原本打算這個禮拜不回新竹,要留在桃園做作業,所以我下午就打給我姐說我這禮拜不回去了,沒想到約莫6點20分時,接到我爹的來電,說爹跟娘週末要去旅遊,叫我回來看店顧家.....
##CONTINUE##
心中OS:囧.....老豆啊....我作業很多啊......Orz

我爸就開始勸說我要回家啊,作業可以帶回家寫之類的,最後還是試探性的問一下,"要不要回來自己決定,早點回家,我會去載你"....

其實這番談話根本就是半脅迫式的吧,但是就在這個moment!!我房間的電燈閃了幾下,沒錯,我的日光燈壽命盡了!!會不會太巧啊!!這就是逼我回家是吧!!天意.....

所以就本著百善孝為先的心情踏上了我的返鄉之途,沒想到公車等頗久,但是一到火車站馬上就有誤點的火車可以搭回家,不是那麼剛好吧.....XD

真是冥冥中有注定......太神奇了,會不會是老爸跟蒼天套好的.....=.=

天意弄人,所以我現在在家打上這篇網誌,紀念這玄冥的一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不要回來自己決定,{早點回家},我會去載你"....這就是希望你回家了,雙親出遊,希望你回家顧店,便不用考慮太多了,你的店也是你的家,這算是一份與生俱來的直覺,若以"百善孝為先"的觀點來衡量,那就是以"效率"來把回家和完成作業排序,各自有多少投入和多少產出,其實也不用太猶豫,雖然以"效率"來看,回家遠不如完成作業,但若以無法數據化的"效能"來看待,回家的選擇,或許就不是完成作業能比的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