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我,莊周,蝴蝶,夢

我夢見了莊周在夢蝴蝶,而夢裡的那隻蝴蝶夢見了莊周夢見我,這是一個夢中夢中夢中夢,我夢見了莊周,而莊周也夢見了我,蝴蝶夢見了莊周,莊周也夢見了蝴蝶,我夢見了莊周夢見的蝴蝶,蝴蝶也夢見了莊周夢見的我.....
##CONTINUE##
我認識莊周,但莊周不認識我,那他怎麼夢的到我??莊周不識那隻蝴蝶,那隻蝴蝶也不認識莊周,但是莊周夢到了自己化為蝴蝶,蝴蝶夢見了自己化為莊周.....

夢本身就是怪誕與想像之物,夢到什麼都有可能,不管是夢到莊周還是蝴蝶,或是這種夢中夢中夢中夢也不必訝異,當夢見不認識或沒見過的人事務的時候,醒來或許覺得不可能發生,但是過了段時間,偏偏會真的發生,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這種預知型的夢,我就有,只是往往都是在事情發生的時候,才記起來自己有夢過,就是這樣,夢才會被當作心理學來研究,也容易被宗教因果輪迴等拿來說嘴,畢竟,"夢的本身"並不真實,抓不住也記不起,更不能想錄影帶一樣記住,可以重複撥放(但還是有些夢會重複在腦海中撥放,人人作夢的體質與樣子都不同)....

對我而言,夢就是夢,不真實,就算夢到預知型的夢,也是發生的時候才記起來,這樣也一點用處也沒有,只能事後打嘴砲用而已,而夢在心理研究跟宗教輪迴因果說這兩個領域來說,應該也是有所依據的,因為每個人作夢的型態都不同,有些可以用心理層面去解釋,有些可以用玄而又玄的宗教去解,而我的夢,我大概會比較偏向心理層面吧,更何況我不常作那種清晰而映像深刻的夢,也沒做過那種玄之又玄,奇妙難解的夢,需要用宗教角度去解釋的....

最後,我沒夢見過莊周,也沒夢見過蝴蝶,更不可能夢見莊周在夢蝴蝶,而夢裡的那隻蝴蝶夢見了莊周夢見我,如果有誰可以夢到這種夢中夢中夢中夢的型態,請與我連絡,謝謝.....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預知夢...就是傳說中的既視現象吧~
說真的~我都睡的很好~通常都一覺到天亮~記不起做過啥夢~~想想真是幸福~也是不幸吧~因為會錯過很多很妙的東西....

匿名 提到...

喔喔~~
沒錯沒錯~~~
就是即視現象~~
先前還有電影演這個主題的說~~

匿名 提到...

嗯~那部我也忘了名字
當時廣告打很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