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聊天做慈善

最近使用微軟的即時通訊軟體--"MSN"的時候,發現很多朋友的暱稱上都出現"I'm"的小圖示,一開始還不知是啥回事,但是點進朋友的MSN Space看,才知道這是微軟所舉辦的慈善活動,##CONTINUE##微軟說每次聊天都會從MSN的廣告收入播一點錢給慈善機構,這"立意"是很好的,當然"利益"也不錯.....

現在很多大企業都會跟NPO(Non-Profit Organization,非營利組織)合作,創造雙贏的機會,企業跟NPO合作可以得到更美好的商譽,所以能創造更好的獲利,而企業組織也提供NPO一些物資或技術上的幫助,關於管理上,企業跟NPO亦都有足以互相學習的地方,企業的管理比較是"導之以政,齊之以刑",利用胡蘿蔔跟大棒來管理,而NPO則是以"導之以德,齊之以禮"來管理,即是用一股為世界做做事的向心力,就是用希望與願景,一個自發性的行動,當然兩個結合才是一個好的管理,需要企業的組織性也需要NPO的自發性.....

當然,微軟搞這個活動當然是以商業為本位,哪家企業不想賺取最大的利潤,但是懂得回饋社會的就是好企業,利用捐贈NPO當作行銷手法,讓更多的人使用MSN,微軟就可以向更多廠商收取廣告費,越多人用MSN,廣告的展示次數就越多,越多就可收到更多的廣告費,另外,微軟的MSN是集中在微軟的大型伺服器上的,所以MSN會出現什麼廣告,都是註冊的時候填了哪些興趣,再以這些興趣來規劃哪些人要放哪些廣告,這就叫"精準行銷".....

最後,我想我還是不會參加這個活動,雖然聊天做慈善是很不錯的,我支持,我贊成,但是我不會去做,因為越多人做的東西我越不想做(雖然這活動有意義),而我是離經叛道的惡徒!!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通常也是大家做的事我就不想做,大家喜歡的東西我就討厭。
但應該沒必要特別強調自己離經叛道吧~"~
並沒有很帥....orz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只是比較喜歡"離經叛道"這四個字而已...Orz

匿名 提到...

嗯...我是覺得有動機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