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關於我的創作

關於我做的一些詩詞創作,其實是沒有按照平仄格律的,也沒有參照韻部,所以這些詩詞雖然有押ㄅㄆㄇ的韻,唸起來也頗為流暢,但是其實並不算是正確的唐詩與宋詞,##CONTINUE##所以請各位大大欣賞的時候不要用太專業的眼光去看這些不正統的作品.....

我自己的喜好,一首詩詞最要緊是順暢,所以大部分的詩詞我都會修到唸的順,除非有非常好的詞句運用,方能讓我捨棄這個原則....

以上,做個宣告,請大家不要用太嚴格的角度來看這些作品,謝謝......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放心..
現在很多事物..其實只求看的順眼
如果事事認真..受氣的只有自己
PS我來留言了

VILERSE 提到...

喔喔~~
歡迎殺手大大留言~~
感激不盡....
希望以後多多來捧場~~^^
事事認真的確是不太可能....
但是這種有Rule的東西...
專業人士還是要遵守一下的...
可惜我不是.....XD

匿名 提到...

無所謂啊,雖然我也很喜歡唐詩宋詞,但我也不認為如果要寫非遵守格律不可。
我一向是很討厭過於在意一些形式化的東西,還是內容和意境比較重要。

匿名 提到...

嗯嗯~~
意境比較重要~~
可是我喜歡唸的順.....XD

匿名 提到...

嗯~當然要唸的順囉~
不然意境也會稍微破壞一些吧~
對我而言~通順也算是意境的一部份吧~

只有對格律的嚴格要求不在裡面~

匿名 提到...

其實格律對了...
就會變的很順...
只是如果一昧的追求格律...
會破壞很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