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我與歷史(History In My Life)--序

之前,我曾在板上預告過,我將寫一系列的文,來訴說我與歷史的關係,歷史與我的淵源,以及我的一些史觀,史識,史思....等,正如英文譯名所說"History In My Life",##CONTINUE##"歷史",在我生命中佔了很大的一部分,人的一生,都不斷的在創造歷史.一分一秒的過去,一分一秒都成了歷史,無法改變,這對眾人而言,可說是最切身的"歷史"......
當然,對部分人而言,"歷史"不過是國小到高中的一門科目,有人喜歡它,也有人討厭他,喜歡者如我,我從小到大都愛讀歷史,雖然我的大學跟研究所是學資訊管理的,但是我還是最愛歷史....

小時候讀書,拿到教科書,國小時,我總是會先看"社會",國中跟高中,當然就是看歷史,就連我回家無聊的時候都會翻歷史教科書.....XD,而老師在上的章節,我可能已經看過了,所以就會先看後面的,這算是另類的預習與複習吧.....XD,那時候可以說是把看歷史教科書當興趣啊(友人之弟也把英文教科書當興趣)......

年歲漸長,智識漸增,所讀的歷史也漸漸的廣泛,看的也不僅限於歷史小說,這類故事性較重的書,也開始涉獵關於史論方面的,或是解釋歷史.....等,當然,看的越多,想的就越多也越深入,所以對"歷史"也漸漸有了屬於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想要把自己關於歷史的一些想法寫下來,不為什麼,只是興趣,我愛歷史,今天這篇就當作我這一系列的"序",以後有空,我就會開始寫後續的文章,歡迎大家指教.....

沒有留言: